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812032 的博客

 
 
 

日志

 
 

【引用】 【原创】笑录钓鱼人(纪实散文) 〈引自横折竖的博客〉  

2010-05-18 22:50: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横折竖【原创】笑录钓鱼人(纪实散文)

 

【原创】笑录钓鱼人(纪实文学) - 横折竖 - 横折竖

 

钓鱼,最近我每天出动一次,每逢在河边遇到鱼不张口的倒霉天儿,常听到身边钓友们胡侃海说,甚至发神经,时间一长,攒了些趣品,我将它们串起来,虽说算不上是“珍珠项链”,但也是一串彩色“玻璃珠子”,看客若能耐着性子读上一眼,笔者也就知足了。
◆钓友讲《煮大麦籽的秘方》:
俺门口的一家儿有兄弟俩,都喜欢钓鱼,当哥的练就一样绝活,就是给鱼喂窝儿的大麦籽儿煮的好,诱鱼的效果简直神了。同样都是下的大麦籽儿,别人的窝底都没鱼,就他那里有鱼,钓鱼很少空手回。可这家伙保守,他亲弟弟几次向他要煮大麦籽儿的秘方,一直要不到手。有一回,他弟弟急红脸了,说我是恁亲弟弟你都信不过,你还能相信谁?我给你下保证不往外传都不行,那我给你下跪行不行?当哥的说,下跪也不行,我知道你是俺亲兄弟,俺只有一个亲兄弟就是你,俺咋能不知道呢?可我还是那句话,我煮的大麦籽儿你随便拿,遇到我这儿没有大麦籽儿让你拿,你只要说用,我就给你煮,但你若是要煮的操作秘方,对不起,俺不说。他弟弟一听骂开了,说不就是JB熬个大麦籽儿吗,有啥了不起呀,以后你就管熬的大麦籽儿汤叫兄弟,别叫我兄弟!当哥的说,兄弟,不管你认不认我这个哥,我煮的大麦籽儿你照样可以拿,煮的秘方不能给你!这以后,亲兄弟俩便断了来往了。
◆钓友讲《头皮开刀》:
十多年前,我在北郊一家平钓坑钓鱼,身边有一位50多岁的老头,可能是初学钓鱼没多长时间,操起鱼竿甩线也不知怎样甩的,一下子让鱼钩钩住了自己头顶的头皮,他自己看不见没法子去鈎,就央求一块儿钓鱼的人帮忙,可一看鱼钩还真钩的不浅,谁也不敢下手,最后他自己只好把鱼线剪断,乘车去医院开刀。
◆钓友讲《我琢磨了几句诗》
喂,昨天在家闲着没有事,我琢磨了几句诗,大伙儿听一听看能否给报社投稿:
把太阳用水浇灭
把海水烧开
把月亮装进塑料袋儿提回家
把星星炒成一盘豆
把天空折叠成房子
用闪电照明
用雷声当闹钟
让暴雨当淋浴主任
派雪花开面粉厂
……
诗念到这里,另一位钓友下评语说:你把太阳和月亮都弄没了,去报社投稿可要记着带手电筒!
◆钓友讲《鱼的公母》
前几天在单位开完学习会,俺们主任把我叫住了,说,你是老钓鱼家儿了,有个事想问你一下,三队的×××说,他钓鱼只要看鱼桴一动弹,就知道水底下的鱼是公是母,这样说可信不可信?我回答说,这我说不清,可能人家真认鱼的公母,但我在河边钓鱼,遇到两个钓鱼的吵架,就因为一个人钓出一条鱼钩钩住鱼背的鱼,他说这条鱼本来没打算吃钩,正在偷看女厕所时,冷不防让他钓出来了。旁边的另一个钓鱼的不同意他的说法,说,为啥是偷看女厕所?万一是偷看男厕所咋办?就为这,一个坚持“偷看女厕所”,一个坚持“偷看男厕所”,两个人争论不休,各持己见,一直到现在还是一见面就吵,到了(liao)没吵出个结果来……主任等我说完,两眼盯住我半天没吭气,最后说了一句话:要是钓鱼人变成鱼就好了……我问,主任这样说是啥意思?主任说,那不就知道是公是母了吗?
◆钓友讲《穿错鞋》
有一天早起,大老黄的手机响了,说捎带他去钓鱼的汽车已经到楼下,让他赶快下去。大老黄忙对着手机答应,一边换休闲式胶底鞋,然后拎着鱼具包就下了楼。走到汽车跟前的时候,站在车边等候的钓友惊异地问:“大老黄,你这鞋是咋穿的?”大老黄低头一看,自己一只脚穿胶底鞋,一只脚穿拖鞋,忍不住笑了,说:“不就少换一只鞋嘛,不管它,开车走人!”
◆钓友讲《鲤鱼搬家》
我说这件事出在80年代初,一位同事野钓了一整天,一条鱼没钓到,傍晚的时候,竟钓了一条二斤多重的鲤鱼。这位先生是头一次钓这么大的鱼,高兴的头懞,很小心很小心将鱼放进了帆布工具包以后,忍不住想再欣赏两眼,可正欣赏的时候,只见那包里的鲤鱼腾空一跳,落进钓出鱼的塘旁边另一个塘里,我这位同事后悔的脸发青,遂跺着脚喊:“他MA——我给你搬家来了!”

◆钓友讲《忘带蚯蚓》
老李约老唐去钓鱼,出发前还用手机提醒老唐:“这一回别忘了带蚯蚓,我提醒提醒你,今天要是再忘带,我的蚯蚓可不准你用!”老唐说:“你放心,这一次就是不带鱼杆也要带蚯蚓!”两人骑电动车在约定地点见面后,老李问老唐带蚯蚓了吧,老唐说你这人真罗嗦。老李笑了,说:“我提醒你,是为你好,不要有抵触情绪嘛!”老唐说:“我还想提醒你呢,你若是忘带蚯蚓,我保准不让你用!”老李哈哈大笑说:“我?你说的是我?你做梦吧!我从来不办这少心肝眼儿的事!钓鱼不带蚯蚓的事别找我!”可到了鱼塘边,老唐正在往鱼杆上挂线,老李悄悄走过来,发出了嘀嘀嘀笑声,并不好意思地说:“我光提醒你了,我的蚯蚓忘了装进包里……”老唐立刻将蚯蚓盒抱在怀里,仰天大笑说:“哈哈哈,你李某人也有今天啊……”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