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812032 的博客

 
 
 

日志

 
 

【原创】运江老镇①  

2010-05-05 20:20: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柳州坐“飞跃”号客轮沿柳江顺流而下,经里雍、江口、导江,就快到素有小柳州之称的古镇——运江了。船在湍湍的急流中行驶,向左转了一个大弯,离运江还有五、六里,就可以远远地看见运江镇会馆头前那棵高高耸立的大槐树了。这是我携妻带子于1973年第一次来妻的家乡广西象州县运江镇。那时还没有建运江新镇,所以镇政府和其他机构、小学和集市均在老镇。

   运江老镇(即运江古镇)大约是建于汉代的古镇,千百年来为桂中重要商阜。据妻阿凤说镇上原来有甘王庙、清道光年间建成的粤东会馆、民国时期字号商铺、宋代建造千年码头。她每每对我说,粤东会馆建筑很宏伟美观,木窗上有雕有龙、凤、花草、小鸟,栩栩如生,馆里还有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泥塑像,每逢佳节来临,人们络绎不绝地来到甘王庙和会馆拜祭祖先和菩萨,以求平安如意和兴旺发达。

  

【原创】运江老镇 - 华三火 - 7812032 的博客

(这是运江古镇前面的柳江和对面的山峦)

 

【原创】运江老镇 - 华三火 - 7812032 的博客

(这是运江古镇的青石板舖就的老街道,往日的喧闹早已不复存在,代之是无比的宁静)

 

【原创】运江老镇 - 华三火 - 7812032 的博客

 (这是如今的运江古镇的宋代建造的千年码头,己没有挑夫担着各色货物上上下下的忙碌情景,代之是杂草丛生的一级级的冷清石阶)

【原创】运江老镇① - 华三火 - 7812032 的博客

(重建的甘王庙和菩萨庙,虽然没有以前的甘王庙的宏伟辉煌,却也不失为人们对祖先和对菩萨拜祭的场所)

                                                                (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