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812032 的博客

 
 
 

日志

 
 

【引用】 科学家发现双黑洞同时进行两次吞噬现象 (引自蓝之吻的博客)  

2010-07-24 18:09: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蓝之吻科学家发现双黑洞同时进行两次吞噬现象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天文学家表示,通过对33个双黑洞系统的研究后发现,这些双黑洞的运动过程非常激烈,甚至两个黑洞会出现同时吞噬的现象。

科学家发现双黑洞同时进行两次吞噬现象(图)

双黑洞系统是由两个星系碰撞后形成的

科学家发现双黑洞同时进行两次吞噬现象(图)

双黑洞系统逐步靠近,最后形成一个单一的巨大的黑洞

此前,天文学家表示,迄今已经发现了33个双黑洞系统,并对这些双黑洞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天体物理学家朱莉娅·科默福德(Julia Comerford)表示:“双黑洞同时进行两次吞噬的现象表明,双黑洞系统比我们以前所了解的更复杂,其活动也更活跃剧烈。”

据悉,1月4日在华盛顿召开的215届美国天文学会上,科默福德提交了这些最新探测结果。

双黑洞系统被认为是两个星系碰撞合并过程产生的。由于双黑洞系统是星系合并的结果,所以这个发现能够帮助科学家估计星系碰撞的频率和星系碰撞后的活动规律。

科学家认为大多数星系,包括我们所处的银河系,都会面临星系碰撞的现象发生。大多数星系,包括我们所处的银河系,其中心都有超大质量黑洞存在。当星系发生碰撞后,每个星系中心的这些超大质量黑洞将呈现出螺旋状,朝向新形成的星系中心,而在两个星系的碰撞过程中就会出现双黑洞系统。

科学家表示,银河系也无法避免“碰撞”的命运,银河系在将来可能和邻近的仙女星座发生碰撞,它们内部的两个黑洞在碰撞后将可能形成双黑洞系统。

如果银河系和仙女星座发生碰撞,那么会发生什么呢?现在,天文学家通过记录黑洞的相对运动来揭示双黑洞系统运动的规律,希望解开星系碰撞后双黑洞系统的运动过程。

科学家研究发现,双黑洞系统在碰撞后可以同时进行吞噬的现象,而同时吞噬的后果就是聚集巨大的能量,使得双黑洞系统漂移并逐步靠近,然后变成互相吸引的二元黑洞,最后两个黑洞发生“碰撞”,最终形成一个单一的巨大的黑洞。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