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812032 的博客

 
 
 

日志

 
 

【引用】哈勃眼中的蟹状星云M1(2011.12.25)- 每日天文一图摘译  

2011-12-29 06:32: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哈勃眼中的蟹状星云M1(2011.12.25)- 每日天文一图摘译 - 秋天的麦兜 - 蜗牛壳

  这是一颗恒星爆炸后留下的凌乱场景“蟹状星云”,也就是公元1054年人们看到的一颗超新星的遗迹,它的内部充满了神秘的丝状物,这些丝状物不仅异常复杂,而且还具有远高于自由爆炸应有的速度。上图由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所用三种颜色是为科学研究目的而选配的。蟹状星云的大小约10光年,星云的正中心还有一颗脉冲星,那是一颗质量与太阳相当、大小却只有一座小城市那么大的中子星。蟹云脉冲星的自转速度约每秒30次。

  呵呵,谨以此漂亮的“蟹状星云”祝你圣诞节快乐哈勃眼中的蟹状星云M1(2011.12.25)- 每日天文一图摘译 - 秋天的麦兜 - 蜗牛壳哈勃眼中的蟹状星云M1(2011.12.25)- 每日天文一图摘译 - 秋天的麦兜 - 蜗牛壳关于1054超新星请参见小子另一篇小文《史上最著名的超新星-中国超新星-蟹状星云M1》。

  更多天文精彩文章请关注网易博客小组:天文爱好者


M1: The Crab Nebula from Hubble 
Image Credit: NASAESA, J. Hester, A. Loll (ASU); Acknowledgement: Davide De Martin (Skyfactory)

Explanation: This is the mess that is left when a star explodes. The Crab Nebula, the result of a supernova seen in 1054 AD, is filled with mysterious filaments. The filaments are not only tremendously complex, but appear to have higher speed than expected from a free explosion. The above image, taken by the Hubble Space Telescope, is presented in three colors chosen for scientific interest. The Crab Nebula spans about 10 light-years. In the nebula's very center lies a pulsar: a neutron star as massive as the Sun but with only the size of a small town. The Crab Pulsar rotates about 30 times each second.

Best Short Astronomy Videos: APOD editor to speak in New York City on Friday, January 6

  每日天文一图(APOD)是美国宇航局天体物理学部每日定期发布的天文图片,并配有专业的简短解释,是小子时常光顾的地方,地址为:http://apod.nasa.gov/apod/。现将部分酷图转来并对原文解释做了翻译,英文及天文知识均有限,译错之处敬请各位指正。
  秋天的麦兜 2011年12月25日 于济南。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