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812032 的博客

 
 
 

日志

 
 

【原创】 数学篇(J)——忆中国不等式研究小组苏州会议①  

2013-01-19 18:57: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不等式研究小组是现今的全国不等式研究会的前身,她是由杨学枝先生、陈计先生、刘健先生等10位不等式研究专家和爱好者于1994年元月发起成立至今己经历了十八个春秋,目前的中国不等式研究会理事长是著名的杨必成教授,而其主要发起人杨学枝先生则成为研究会顾问之一。我与不等式的渊源要追溯到1960年我读高二时,曾正确解答了一期武汉《数学通讯》的三个征解题,其中一道是不等式问题,用n元平均不等式解答的,因而对不等式产生兴趣,后因政治原因没有被大学录取,然而几十年来对不等式的学习和探讨仍是我主要的业余爱好,特别是1996年退休有了时间后更是如此。也就在这期间由通信探讨若干几何不等式问题而与杨学枝先生有了较多的联系,才知道有一个以他为组长的中国不等式研究小组,其成员有陈计、刘健、王振、安振平、刘保乾等等。我问杨先生我能否加入小组,他说当然可以,于是我也就成了小组成员,在此之前,我曾在《数学通讯》、《湖南数学通讯》和《湖南教育学院学报》上发表过几遍论文。从1996年至1999年,在小组成员之间,对初等几何不等式的研究和探讨得到充分的开展,除了在小组内部刋物《研究通讯》发表论文和提出问题外,成员之间的私下书信来往更是密切,我在此期间与杨学枝、褚小光、刘保亁、吴跃生、刘健和张小明等先生就有关几何不等式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受益匪浅。同样从1994年元月至1999年6月小组其他成员在不等式研究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结果,同时小组成员也不断的增加,特别是一些大学教师如张垚、冷岗松、匡继昌、石焕南、肖振纲、马统一、张晗方、张小明、文家金和赵长健等教授、副教授的加入,更是使小组的研究方向向高深方面拓宽,而知名数学家杨路教授也将目光投向了小组的一些研究方向并担任小组顾问,这样一来,召开一次小组的学术研究会议以期总结以往的研究成果、确定今后的研究方向是势在必行了。

                                                          〈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