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812032 的博客

 
 
 

日志

 
 

〖转载〗 上帝粒子或暗示宇宙未日  

2013-02-21 07:51: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02月20日 07:14
来源:凤凰科技






上帝粒子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国外媒体报道,路透社消息,科学家仍在试图理清去年发现的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的各方面细节。然而基本粒子数量的增加对宇宙的未来可能并不是件有利的事。

“如果你利用现在所知的所有物理学原理,仅仅需要简单的计算就能实现你想做的,那么这其实是个坏消息。”美国伊利诺伊州巴达维亚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的理论物理学家约瑟夫·林肯(Joseph Lykken)这样说道。他在美国波士顿召开的美国科学促进协会会议上展示了他的研究。

“我们生活的宇宙可能并不是非常稳定,从现在起之后几十亿年间,宇宙可能会精疲力竭彻底摧毁。”林肯说道,他是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科研小组的一员。大型强子对撞机,简称LHC,是世上最大最高能量的粒子加速器。

去年物理学家宣布他们发现了一直以来苦苦寻找的亚原子粒子——希格斯玻色子,就是这种粒子赋予了物质质量。研究希格斯玻色子相关的粒子对于证实这种粒子的存在非常重要,这项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一旦证实,这项发现将帮助科学家解开137亿年前宇宙是怎么诞生的关键之谜,甚至可能解释宇宙将如何结束。“这一计算告诉我们几百亿年之后可能发生一场惊世浩劫。”林肯说道。

“一个所谓的‘替补’宇宙可能在某处出现,它将膨胀并摧毁我们。”林肯补充道,这场浩劫可能以光速之快迅猛上演。

在希格斯玻色子发现之前,科学家提出了宇宙具有长期稳定性的观点,但当希格斯玻色子的质量到达1260亿电子伏时——这是决定宇宙命运的关键数值——宇宙便会开始加速。这项计算要求了解希格斯玻色子精确的质量,其误差不能超过1%,以及其他相关亚原子粒子的精确质量。

“(粒子物理学)标准模型任意一个参数的细微改变都会导致一个完全迥异版本的宇宙末日。”地球可能等不到希格斯玻色子引发宇宙浩劫就早已经消失。物理学家预计太阳将在45亿年时间内燃烧殆尽,并形成红巨星日益膨胀,在这个过程中很可能将地球吞噬。(编译/严炎刘星)〖转载〗 上帝粒子或暗示宇宙未日 - 华三火 - 7812032 的博客


[责任编辑:杜苗]标签:上帝粒子 希格斯 宇宙末日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