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812032 的博客

 
 
 

日志

 
 

【转载】盘点影响人类文明的美丽方程式  

2013-02-08 06:10: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数学方程式不仅有用,许多都相当美丽。许多科学家都承认,他们喜爱特殊的公式通常不仅仅因为它们的功能,还因为它们的形式。

 

科学探索 来源:腾讯科学

 
 

广义相对论

 

  这个公式是爱因斯坦在1915年提出的,是开创性广义相对论理论的一部分。这一理论彻底改变了科学家们对万有引力的理解。

 

 

标准模型

 

  标准模型是物理学的另一个盛行理论,它成功的描述了除重力之外的所有基本粒子和力。

 

 

微积分

 

  另一个科学家最爱的微积分方程式能够应用于各个领域。微积分基本定理构成了微积分学数学模型的骨干。

 

 

勾股定理

 

  一个古老却好用的方程式就是著名的勾股定理,这也是学生们学习几何学的初始理论。

 

 

欧拉方程

 

  这个简单的方程式纯粹描述了球体的本质。顶点、边线和表面的组合数学表现出球体的每一个基本原理。

 

 

狭义相对论

 

  爱因斯坦凭借他的狭义相对论公式再次入选,狭义相对论描述了时间和空间并非绝对的概念,而是相对的取决于观察者的速度。

 

 

1 = 0.999999999……

 

  这个一次方程康奈尔大学的数学家史蒂文-斯托加茨最爱的:“左侧代表了数字的开始,右侧代表了无限的神秘。”

 

 

欧拉·拉格朗日方程和诺特定理

 

  纽约大学的克兰默说道:“这些公式相当的抽象,但却惊人的强大。很酷的是这种思维方式在物理学的一些重大改变中保留了下来。”

 

 

Callan-Symanzik方程式

 

  Callan-Symanzik方程式自1970年以来就成为极其重要的第一原则方程式。这个方程式有着许多应用,可以让物理学家估计组成质子及中子的质量和尺寸。

 

 

极小曲面方程

 

  极小曲面方程以某种方法对美丽的肥皂膜进行了编码,这个方程式是非线性的事实就是肥皂膜惊人表现的编码数学线索。

 

 

麦克斯韦方程组

 

  概括了宇宙中一切电磁现象。

 

 

质能方程

 

  向我们展示出物质当中潜藏的惊人能量。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