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812032 的博客

 
 
 

日志

 
 

【原创】数学篇(M’)——再谈一个数字游戏规律  

2014-01-30 16:26: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数学篇(M)——也提一个数字游戏规律》中(见2014.1.23的博文),我们谈到一个数字规律,即任给一个非回文数的二位数以上的正整数,写出其镜反数,然后将其中的大数减小数,则得到的差其各位数字之和必为9整除。今作为一个猜想再给一个镜反数的数字游戏规律:
   任给一个非回文数的三位以上的正整数,写出其镜反数,然后将其中的大数减小数,将所得的差继续按此法则运算下去…,最终将得到
   (i) 一个回文数
   例 1  对数7895→镜反数5987→差1908→镜反数8091→差6183……差324→镜反数423→差99,这是一个回文数。
   (ii) 运算过程中出现与前面的的差数相同的差数,此时将这个重复的差数除以9,也将得一个回文数  
    例2 对数792348→镜反数843297→差数50949→镜反数94905→差数→43956→镜反数→65934→[差数→21978]→镜反数→87912→差数→65934→镜反数→43956→[差数→21978]→除以9→2442,这也是一个回文数。
    注:事实上还不难发现,运算过程中数差数43956与65934的镜反数43956相同,将其除以9得4884也是一个回文数。
   这是否是关于镜反数和回文数的一个已知性质或可找到反例,我们不得而知。因此不妨留给有兴趣的朋友探讨探讨。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