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812032 的博客

 
 
 

日志

 
 

【转载】【原创】秋凉又惹悲 为何不卸去  

2014-09-20 04:40: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凉又惹悲 为何不卸去

写文 风过墨雨飞


    秋天渐渐凉了,心也渐渐凉了,又荡起了往昔的忧伤.......

    网络带给五彩缤纷的世界,让太多人沉迷,也让疲惫的人儿找到了栖息。无论是高官还是草民,无论孩童还是大妈,不管他们阳光还是阴晦,总会对网络情有独钟,游走网络寻商机、挥笔墨、玩时尚、玩购物、玩游戏.......不过我到是感觉网络成了我到苦水的地方,走进自己的博客,走进那些心灵世界的港湾,不求他人关注,只求有地方卸沉重的包袱。

    自从走进文字和音乐,便失去了快乐,不知是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还是自己砌了太多悲伤的墙,再也走不出来,整天满世界都是灰色,除了灰色的天空就是灰色的墙,还有那以墨洗脸的痛。

     仔细想想,那些酷爱文字和音乐的人,有哪个不是儿女情长?字里行间,音符跳跃只因情触痛心底的一段过往而沉淀出来的音乐和文字。谁都知道近墨者黑,近朱者赤,不论一个人有多大防御,看多了,听多了,加上自己的经历就会让自己慢慢变得颓废,人一旦颓废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每天对着忧伤文字而忧伤,怎么能把其它的事做好,怎么能怀揣美好前行。人生就如同这秋天,九月的风景你还没看够,金秋十月马上亦然要过去,昨天你还迷恋三月,今天它就成了烟云。人生的路太长,路上的风雨太多,禁不起风雨的洗礼就只有淌在风雨中,陷入沼泽地,一生失去阳光,犹如南柯一,昨天还青年少,一觉醒来,此去已是经年。为什么要去那些空间聆听别人的风雨,为什么要在乎那么多世界丑态,为何不爱自己,给自己多一点快乐,哪怕是强颜欢笑也心安呀,至少自己曾经努力过。人生这一路何须在乎别人的烦恼,何须让悲伤,寂寞占据了自己的整颗心,笑对他人欺,闲看他人乐,少惹是非事,只想幸福花,不管雨来花是否含笑,,不管风来是否水含情,不问风雨天下事,不管恩怨多自在,或许正如世人说,万事放弃最美丽,不要一棵树上妆欢颜。

     人生虽然短暂,肯定有坑坑洼洼,当你陷入沼泽地之时,该明白人生何处无芳草,何须只为情而苦,孤独寂寞无需悲,只要用心自然有阳光。每个人都有痛苦的经历,谁又没有痛苦的回忆,正如那么多忧伤的博文,谁没有遗憾?但不必天天以泪洗面,自己每天打开空间,心情沉重 ,别人来做客,也顿时感觉压抑不是吗?有谁喜欢和忧伤做朋友?更有谁喜欢到痛苦之地久留?如此下去,只有孤家寡人独自忧,无人关怀落凄凉。当然也不必只言温暖不言殇,不过也大可不必为情所殇,人生如一潭死水。每个人都会跌跌撞撞,也不免身上有,那都是美丽的,因为曾真心对待过,那些从未如此心动过的场景,那些自认为是初恋的地方也会泛起幸福的涟漪不是吗?哪怕是所谓的爱情游戏,网络故事不就是由很多男男女女上演的苦情剧吗,这就是人生,短暂幸福后浸泡在苦中几乎窒息,然后再开始新一段网络故事,就是网络!无需在乎别人是否真心,无需在乎别人的人品,起码不能每天对着镜子抹泪,至少也要强颜欢笑对付那场游戏不是吗?伤悲于人于己没有好处,只会徒伤悲,一事无成,空写文。

     有时候悲入筋骨对人的危害,的确让人担忧,家喻户晓的《红楼梦》剧中的林黛玉,虽是曹雪芹在笔下虚构,那些悲悲戚戚的爱情,让黛玉终日以泪洗面,以她葬花的唇,吻尽天下伤心。若,真有此女,也恐不能长久。

     闲暇之余写文字,吟唱歌声中的那些故事,可以悲伤但因该如何驾驭网络,驾驭那些悲伤,不要让网络成不了你的娱乐,而成了婚姻、家庭、事业的埋葬。我们可以倾情于网络,但那不是生活的全部,不要让灰色网络弥漫了我们的天空。风雨终会过去,别忘了风雨过后,或许没有彩虹,但相信一定会有晴天。

     走进有些空间,字里行间流淌的是一个字“痛”,很难想象他们的现实有阳光吗?,字里行间那么痛和苦,现实能幸福和开心?工作能顺利?那些年复一年,花开花落的岁月里一直是悲伤、愤怒、怨恨、绝望煎熬着.......


     闲暇之余聊点轻松的,说点好笑的事,和幽默人士做朋友,而不该多踏入忧伤之地,记得走进网络,收获很多,惟愿心安,心乐,而不是灰色的天空弥漫着昨日的凄凉。

     秋日渐凉,心也微凉,但为何还忧伤?心虽没冰冻!感叹,世间风雨情,浮生如梦云,秋凉又惹悲,为何不卸去?


飘然若语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