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812032 的博客

 
 
 

日志

 
 

【转载】世界十大地质奇迹  

2014-09-23 05:15: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空谷幽兰《世界十大地质奇迹》

世界十大地质奇迹


  地球自形成以来,经历了约46亿年的演化过程,进行过错综复杂的物理、化学变化,同时还受天文变化的影响,所以各个层圈均在不断演变。大自然的很多景物都是巧夺天工,令人拍案叫绝。请跟随本组图片探秘世界十大地质奇迹,它们美轮美奂,它们气势磅礴,它们神秘莫测……

 2013年07月04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一、美国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处的神秘“石浪”

  位于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处的神秘“石浪”是由1.9亿年前的沙丘演变而成。在不到200平方米的山间缝隙中,血红的砂岩如海浪翻腾,刚和柔的奇妙结合令人叹为观止。顺着砂岩的纹路触摸着精致的波浪痕迹,仿佛还可以感受到亿万年前沙暴的精心设计和雕刻。


2013年07月04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二、美国亚利桑那州羚羊峡谷

  羚羊峡谷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最北部,距离小城佩奇大约三十公里,是北美印地安人最大部落纳瓦霍人的属地。这里过去是野羚羊的栖息处,因峡谷里常有野羚羊出没而得名。峡谷总长约400多米,谷顶两侧的距离很窄,但由谷顶到谷底的垂直距离却高达十数米。狭缝型峡谷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也就是上,下羚羊峡谷。上羚羊峡谷亦称“裂纹” 而下羚羊峡谷则称作“螺旋” 。光线完全是自然光通过不同深度的红色岩层缝隙的折射射入洞内的,因此光线时刻在变化,一年四季,甚至每天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度看到的色彩都不同,置身其中,真似进入了一个五彩缤纷魔幻世界,令人终身难忘。


2013年07月04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三、洪都拉斯蓝洞

  距洪都拉斯伯利兹市60英里的海域有一处叫做“蓝洞”的水下坑洞,这个大洞直径为1000多英尺,洞内水深480英尺,是冰河时代末期形成的一个石灰石坑洞。蓝洞近137米的深度及洞内的钟乳石群显然不适合于一般潜水者探访,而且这里的鲨鱼品种繁多,虽说名声友好,但身处神秘森幽的海下洞穴,又有神出鬼没的鲨鱼环伺在侧,恐怕没谁能感觉安全吧。但也正因如此,才犹如充满魔力的磁场一般,强烈地吸引着全世界勇敢的潜水爱好者们前来亲身体验一探究竟,使其成为全球最负盛名的潜水圣地之一。


2013年07月04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四、墨西哥巨型水晶洞

  该洞位于墨西哥奇瓦瓦沙漠地下深处,洞深达1000英尺,洞内到处都是壮观的发光巨型石柱,有松树那么高,全部为半透明的金色和银色。晶体的形状令人惊叹叫绝。晶体形成于含有硫酸钙的地下水。由于地下一英里处是岩浆,在岩浆的不断加热下,含有硫酸钙的地下水从数百万年前就开始渗透整个洞穴,从而形成水晶洞。


2013年07月04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五、毛里塔尼亚的撒哈拉眼

  在撒哈拉大沙漠西南部毛里塔尼亚境内有个十分壮观的圆形地貌,直径为30英里,这就是有名的“撒哈拉眼”。最初人们以为是陨石落下地面形成的,但后来地质学家认为这是地面隆起并受到侵蚀的产物,至于圆形的成因仍然是个谜。

2013年07月04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六、巴西蓝湖洞

  巴西马托格罗索地区拥有很多神奇的地下湖泊。世界著名的“蓝湖洞”就是其中之一。其内部的钟乳石、石笋数不胜数,更有美不胜收的辽阔无边的蓝湖令人赞叹不已。蓝湖各种各样的地质风貌令人叫绝,内湖深蓝色的水更使游客留恋忘返。


2013年07月04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七、爱尔兰巨人之路

  巨人之路位于北爱尔兰东北海岸,看起来就象巨型石阶,把它叫做“巨人之路”再恰当不过。它是一座古老火山喷发的产物。这些玄武岩柱乍看像四方形,其实大部分都是六角形,不过也有一些是四角形、五角形甚至六角形的。最高约为12米。悬崖上部分凝固熔岩达28米厚。2005年被列为英国第四大自然奇观。


2013年07月04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八、乌兹别克斯坦地狱之门

  地狱之门位于乌兹别克斯坦达瓦兹附近。35年前地质学家钻探天然气时,意外发现一个巨大的地下洞穴,当时所有的钻井现场设备和营帐都落了下去。没有人敢下去,因为那里的洞穴中都充满了气体,他们只好把它点燃,阻止有毒气体泄漏出来。从那以后,洞内的天然气不间断地燃烧。没有人知道这些年来有多少宝贵的天然气被白白烧掉。


2013年07月04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九、澳大利亚波浪岩
  波浪岩耸立在西澳洲中部沙漠的波浪岩是澳洲知名的观光景点,距离西澳首府柏斯350公里。波浪岩属于海登岩(Hyden)北部最奇特的一部分,高达15米,长约110米,高低起伏的自然形态,就像一片席卷而来的大海中的波涛巨浪,相当壮观,露出地面的部分占地几公顷。


2013年07月04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十、菲律宾巧克力山

  巧克力山由1268个面积相同、几近完美的圆锥形山丘组成,占地达50平方公里。这些山丘像田野上的干草堆一般紧挨在一起。有些有圆顶,其他的呈锥形。它们上面覆盖着乱草,在雨季时色彩呈彩绿。在2~5月份的旱季里,炎热的太阳将这些草晒干,变成巧克力般的褐色。山丘的名字便是这个得来的。


中国十大名山

中国最美湿地

中国十大森林

十大最美湖泊

中国十大峡谷

迷人八个小镇

中国十大园林

中国十大名楼

十大城市名湖

十大宗教名山

奇美十大江湾

十大主题公园

中国八大海岸

六大旅游名城

十大地质公园

最美五大城区

中国五大湖泊

六大湿地公园

中国十大水乡

十大最美村落

五大实景山水

最美六大草原

中国十大瀑布

中国六大冰川

中国十大名桥

全球十大花海

中国十大赏荷地

十大地质奇迹

十大避暑旅游地

西藏十大湖泊

避暑胜地推荐

中国十大古都

中国名山大川1

中国名山大川2

中国名山大川3

中国名山大川4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