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812032 的博客

 
 
 

日志

 
 

【转载】西藏最美的十大湖泊  

2014-09-23 05:20: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空谷幽兰《西藏最美的十大湖泊》

西藏最美的十大湖泊

 西藏也许是这个星球上最为壮美的地域,更不用提起其精神层面的强大吸引。藏地高原的河谷,大都是在凄美壮阔的山脉中蜿蜒,亲临圣湖的一刹,心里才明白自己来这里竟是冥冥中早有注定。湖泊不似人间的那种蓝色,仍未在别处觅得一眸。静静地伫立在原地张望,耳畔只有风吹经幡的声音。

 

西藏最美的十大湖泊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一、班公错

 班公措湖位于阿里地区日土县城西北约12公里处。湖周边景色非常秀美,四周群山环绕,远处雪山点点;班公错湖湖水十分清澈,能见度通常为3至5米,湖水由于光照、深浅、亮度等因素,呈现出墨绿、淡绿和深蓝等不同的颜色。

 

西藏最美的十大湖泊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二、巴松错
  巴松错又名错高湖,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湖面海拔3700多米,湖面面积达6千多亩,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巴松错湖景区集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场、文物古迹、名胜古刹为一体,景色殊异,四时不同,名类野生珍稀植物汇集,实为人间天堂,有“小瑞士”美誉。

 

西藏最美的十大湖泊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三、当穹错
  当穹措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尼玛县南部,当惹雍错北部。当穹措像一块自天际间坠落的翡翠,静静的镶嵌在群山之中,湖的东岸是连绵不断、屏风般矗立的褚红色山壁,被湖水冲刷而成的阶梯从湖畔山顶一圈又一圈地一直环绕到湖滨。

 

西藏最美的十大湖泊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四、玛旁雍错
  玛旁雍措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城东35公里,冈仁波齐峰东南20公里处,有“世界江河之母”的美誉,是唐朝高僧玄奘在《大唐西域记》中称为“西天瑶池”的地方。玛旁雍错佛教称“圣湖”。每到夏秋季佛教徒扶老携幼来此“朝圣”,在“圣水”里“沐浴净身”以“延年益寿”。

 

西藏最美的十大湖泊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五、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拉萨市西南70多公里,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错湖湖水碧波如镜,湖滨水草丰美,是一个丰饶的高原牧场,当地藏族人民用民歌赞美羊卓雍措:“天上的仙境,人间的羊卓。天上的繁星,湖畔的牛羊。”

 

西藏最美的十大湖泊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六、波密古乡湖
  波密古乡湖位于波密县古乡古村,距离波密县城33公里,距离林芝地区210公里,湖面海拔2600米,长5公里,最宽处2公里,最深处20多米,面积2万平方米,是一个淡水堰塞湖。这里是雪山,草地,和一年四季常绿的原始森林的完美结合。位于藏东南的林芝地区波密县,良好的气候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让这里成为西藏最为富饶的地区之一。

 

西藏最美的十大湖泊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七、拉昂错
  拉昂错位于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与玛旁雍错一堤之隔,两湖之间的地带是进出普兰县的必经之路。拉昂措又被称为鬼湖,其实圣湖鬼湖原本为一湖,由于气候变化,湖泊退缩,水面下降,才由一条狭长的小山丘把它俩分开。当地百姓认为,两湖底相通,如有一天圣湖之水沿河槽流入鬼湖,且同时流入金色鱼与蓝色鱼,则鬼湖的水也会变得像圣湖之水一般清甜。

 

西藏最美的十大湖泊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八、纳木错
  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的中部,在那曲地区的东南边界和拉萨市区划的西北边界上。纳木错是藏区第一大湖,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她和念青唐古拉山雪山并称为藏区三大神山圣湖之一。“纳木错”为藏语,而这个湖的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两种名称都是“天湖”之意。每个到过纳木错的人,整个灵魂都仿佛被纯净的湖水所洗涤。站在纳木错湖边,这世界上最高最美的神湖让人震撼,仿佛置身于一个蓝色的世界。
  图中白牦牛是纳木错湖边的“明星”,凡是去纳木错游玩的游客都要骑上这头“白马王子”留影拍照。

 

西藏最美的十大湖泊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九、错那湖
  错那湖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安多县,怒江的源头湖,海拔4800米,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淡水湖。唐古拉山山脉南部河溪均汇入错那湖流入怒江。错那湖是青藏铁路上的一颗明珠,和纳木措一样,这是一个信徒经常会来朝拜的湖泊。传说它曾是西王母的沐浴之地。
 

西藏最美的十大湖泊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十、当惹雍错
  当惹雍错位于中国西藏那曲地区尼玛县,冈底斯山脉中段北麓断陷盆地内。当惹雍错又称当热错、唐古拉攸穆错、唐古拉湖。是西藏原始苯教崇拜的最大的圣湖,也是西藏第三大湖。当惹雍错为南北走向,形如鞋底的大湖泊,三面环山。唯南岸达尔果山东侧有一缺口。达尔果山一列七峰,山体黝黑,顶覆白雪,形状酷似7座整齐排列的金字塔。它和当惹雍错一起被苯教徒奉为神的圣地。当惹雍错的最佳旅游时间是7月至9月。这期间气候温和,风平日丽,植物全部集中在这个季节。这时的草原一片青绿,万物茂盛,是游览的黄金季节。


中国十大名山

中国最美湿地

中国十大森林

十大最美湖泊

中国十大峡谷

迷人八个小镇

中国十大园林

中国十大名楼

十大城市名湖

十大宗教名山

奇美十大江湾

十大主题公园

中国八大海岸

六大旅游名城

十大地质公园

最美五大城区

中国五大湖泊

六大湿地公园

中国十大水乡

十大最美村落

五大实景山水

最美六大草原

中国十大瀑布

中国六大冰川

中国十大名桥

全球十大花海

中国十大赏荷地

十大地质奇迹

十大避暑旅游地

西藏十大湖泊

避暑胜地推荐

中国十大古都

中国名山大川1

中国名山大川2

中国名山大川3

中国名山大川4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