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812032 的博客

 
 
 

日志

 
 

【转载】收到外星人信号?专家分析是行星上超强雷电风暴  

2016-05-13 12:24: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到外星人信号?专家分析是行星上超强雷电风暴

收到外星人信号?专家分析是行星上超强雷电风暴

最新研究显示,神秘无线电信号或许不是外星人发出,而是系外行星强雷电风暴产生的。

腾讯太空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人们可能会认为来自太阳系之外的神秘无线电信号是外星人试图联系地球人类的证据,但是最新研究表明,比地球强数百万倍的外星球雷电风暴或许可以解释这一现象。

天文学家分析了一颗“迷你海王星”复杂的无线电信号,认为是这颗系外行星表面53个雷电闪光形成的。这颗行星被命名为HAT-P-11b,是法国天文学家最早于2009年观测发现的,他记录了该行星产生的较弱无线电信号。据悉,HAT-P-11b的体积是地球的5倍,质量是地球的26倍,距离地球124光年,它环绕的主恒星表面温度大约600摄氏度。

之后天文学家再次定位该信号来源,但却不成功,从而使该现象成为未解之谜。虽然一些阴谋论者认为这些信号可能是高等智慧外星人通过太空传播的,但是来自圣安德鲁大学物理和天文学分校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不同推断,该研究负责人、“生命、电流、大气层和行星项目(LEAP)”主管加布里埃尔-霍多斯(GabriellaHodosan)称,我们猜测这些无线电信号是真实的,并且来自于HAT-P-11b。之后我们提出疑问:行星大气层闪电如何制造这样的无线电信号,如果是这样,需要制造多少闪电才能满足产生无线电信号的条件?

他们猜测这种闪电现象类似于太阳系所有行星,并且发现53个土星闪电强度可以解释HAT-P-11b行星令人困惑的无线电信号。像这样的闪电强度不太可能出现在地球,LEAP项目研究人员保罗-里默(PaulRimmer)博士说:“这是迄今观测到最大的闪电风暴,目前可以想像一下这种强闪电风暴会遍布星球表面,意味着这颗星球应当存在着惊人的气候状况,像这样巨大的雷暴天气并非不切实际。我们研究显示系外行星非常近距离地环绕主恒星运行,这样的系外行星具有动态性较强的大气层,意味着它的大气层持续变化,制造出不同大小的云层,甚至整个云层系统,覆盖整个行星表面。”

HAT-P-11b非常近距离地环绕恒星运行,很可能它拥有动态性较强的多云大气层,便于形成大型雷暴,聚焦闪电活动形成于行星表面的某一区域。研究小组希望这种系外行星闪电能够达到光学望远镜观测的强度等级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